只想继续

IMKC·LoFoTo:

一直以来,我都想了解,自己为什么喜欢摄影,甚至也怀疑过是否会一直拍照下去,直到今晚,将《恋爱写真》看完之后,被各种感动了一番之后,我决定要将自己的感想写一下了。

为什么要拍照,应该不是为了证明自己有多艺术,多文艺,多么高尚;也不认为拍照是为了认识很多美女,能够勾搭什么;也并不一定是所谓的用另一种方式圆自己未能延续的画画的梦想;更不觉得摄影是一种很有效的自我表达途径,我甚至一度十分怀疑拍照的表现力,因为仅仅只有自己能够明白这些相片的意义。

很多时候,我觉得喜欢摄影,仅仅是喜欢想追寻美丽的瞬间,以及,仅仅是想将生活记录下来,等老去的时候可以翻开相册,回忆起曾经的点滴。

当我看到宫崎葵拍下玉木宏的日常生活点滴,我更加确信自己拍照的原因,就是记录生活。

我也多希望我喜欢的人能够被自己感染,一起去拍照,或者,也奢望着自己也成为对方的画中人,那是多么的美妙。这就是我一直以来都会觉得的照片的魔力。总是会让人不自觉地灌输各种正能量。

很多人也会抱着嘲讽的态度,认为拍照就是为了勾搭美女,不然拍那么大堆的美女照片,哪里体现了生活?对于我自己个人,虽然并不排斥糖水片,但是更多是喜欢自然而言的相片,普普通通,平平淡淡,没有矫揉造作。对我而言,女生只是一个拍摄体,我只是想通过她来展现出一点点的自我感悟,至于为何要用女生,可能觉得女生给人带出的美感比男生大吧。如果摄影者不追求美感的话,那谈何摄影?但是,美感与被摄体应该是分开的,也就是,不是因为想勾搭女生才想去拍照,至少我是这样认为的。而且,的确,在拍照的时候,精神是极度专心的,完全没有想过其他奇怪的事情,留在心中的,只有如何诉说着美丽而已。

我想着,即使不能感染别人,也希望能够感动自己。不奢求别人都懂得,只求能够通过那个狭小的取景框,能够看到不一样的世界。

假如,没有了照相机,今天的我会不会过着完全不一样的人生呢?

谁知道呢


评论
热度(9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