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开始轻视语言

林封城 · 在上海:

文/林封城

(转载请注明出处并署名)


最近患了眼疾,盯住屏幕超过30秒钟,就会有闭上眼一觉到天亮的冲动。

草稿箱里丢着两篇没有题目的文段,很久没有点开,已经忘记了排列它们时在想些什么,没有办法衔接下去了。

晚些的时候,淅沥的落了些雨滴。从窗外望去,屋顶被纷沓的细碎。太阳一出,积水又蒸发回去了,好似从未来过,就像是或明或暗的爱情一样。

穿行在蚊虫聚集的林荫路上,阳光穿透过枫叶变成了明黄颜色,看起来像是浮动在风中的荧色纸片,易碎的玻璃制品,呼扇呼扇,只是多了形状与纹路。

夏风,穿行过草木碰撞出的声响,要伏在树木上才听的清楚,嘹亮。

“快看,那个人好傻。”

手盘在脑后,身子倚在树干上,微微仰头看着被日光照耀而显得绚烂的云彩,抬手望了望指针,时间尚早。

拿着一样不值几个钱的小物件,哼着一首阔别很多年月的乐曲,注视着深褐色外大衣的老汉在脚踏车上固定装满澄黄液体的塑料桶。想着,这是用相机怎么也拍不好的景象。仿佛是在一瞬间把我带往了往年的某个时日,又在片刻的臆想后未及回味就将我带回现实,恍惚间释然一笑,继续行走在路上。

忽然被某处反射过来的光线对接目光,一阵光怪陆离的璀璨后,眼前是一片墨色。挡住了视线,让我望不穿手里杂志的内容。

打开播放器,固定好塞进耳朵的耳机,走在时光游走的湖水旁,慵懒的步履,显得蹒跚而又漫不经心。坐在铺满石块的陆地上,握着水性笔在纸上乱划,表达不出什么喜悦或感伤,抛在行囊的一角,胡思乱想,是一些荒芜而又零碎的梦。

我开始轻视语言。


/醒在梦境上,梦在清晨上。晨在川流上,流在船岛下/


耳机里流淌出的洪流,正在温柔播放。在我身旁低语,耳朵里就像是鼓满了风。

2014.5.9

评论
热度(46)